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发挥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协同作用助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及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协同作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花同志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及绩效审计交流推进会,专项审计组成员及社会审计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审计机构人员围绕已经开展的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汇报了审计方式、审计成果以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审计组成员提供了新的审计思路和方法。接着,各审计组成员就审计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困惑,与社会审计机构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审计过程中引入管理审计理念,积极实现审计方式由财务审计向管理审计与内控测试相结合的转变,全面分析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助推国有企业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

张永花同志强调,各审计组人员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结合审计发现问题,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扎实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确保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