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红古区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级审”报告

近日,红古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专题审议《关于红古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薛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成果,指出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积极围绕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大的重要问题,坚持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以政策实施和资金绩效为重点,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评价了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重点揭示了财政预算执行、福彩公益金管理使用、政府转贷资金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公共投资建设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有力推动国家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最新工作部署,落实省市区工作要求,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扎实开展全面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扛实审计职责使命。要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审计,加大对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严把财政支出关口,确保资金使用效益。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抓审计,加大教育、就业等领域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提高政府配置公共资源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公平性。要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抓审计,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基固本,强化法治思维,依据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具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及典型个案,彻底铲除滋生腐败和违规违纪的土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勇担当的“审计铁军”,推动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