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局长程华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局长程华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审计法》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2021年,市审计局对12个市级部门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对市级98个一级预算单位及311个所属预算单位的电子数据开展全覆盖审计分析,重点对市级财政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事业与重点项目、企业发展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结果起草了《报告》。根据2020年12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的决定》相关要求,《报告》首次对行政事业、自然资源2类国有资产审计情况作专项报告。

从审计情况看,全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财政收入水平与保障能力同步提高,依法理财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审计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大。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报告中反映了9部分27方面77类510个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通过深度分析研究,提出4项12条审计建议。2020年8月以来,审计机关发现并移送重大问题线索35起,涉及金额6851.37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相较往年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报告》中增加了以前年度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提高了《报告》的完整性,进一步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委员们建议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人大要提出相关议案,强化追责问责机制;政府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审计部门要紧盯不放,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推动各类问题顽疾得到实质性整改。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