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强化审计整改 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健康发展

为推动全市农业政策性保险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兰州市审计局在高原夏菜、中药材及肉羊三种市级农业政策性保险2017年至2019年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束后,加大督促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督促落实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督促市农业农村局自觉扛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及时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整改时限,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

二是督促修订管理制度,严堵运行漏洞。根据审计建议,相关县区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兰州市农业保险联席会议制度》等17个工作办法,进一步完善主管部门负责、保险机构参与、各方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三是督促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市农业农村局将高原夏菜保险统一按照省级实施方案进行投保、承保、理赔,切实保障政策性保险惠及民生、重大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