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审计监督出实招 心系群众增福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民生热点难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效推进年度计划审计项目,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助力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聚焦民需民盼,加大对民生领域政策措施落实审计力度,重点对全市新增财政直达资金和转移支付、乡村振兴、稳就业、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以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对发现的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惠民富民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审计亮度。 

二是助力民生项目审计提质增效。紧盯民情民虑,针对医疗、公共卫生、社会救助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完成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揭示反映问题22个,提出审计建议5条。积极推进全市2019-2020年度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资金和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2020年度退役军人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审计调查工作,推动民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审计厚度。

三是助力重大投资项目有序推进。围绕民盼民求,聚焦“在增强综合实力上见成效、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出实招、在加强生态保护上有作为”的46个政府投资民生工程和建设项目,扎实开展跟踪审计。目前,已完成凤凰山山体滑坡灾害治理工程、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等5个项目审计,实现审减率8.15%,有效节约了政府投资资金,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审计力度。

四是助力服务基层水平不断提高。紧贴民心民意,聚焦社区(村)群众关心的问题,多形式、多层面推进实践活动,开展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9批(次),参与人数201人(次)、认领微心愿110个;年内计划为帮扶村霍家湾村办实事4件,其中协调绿化用树(1100棵)、村委会暖气改造(2.6万元)和种植用地膜(3吨)3个项目已完成,800亩农田滴灌改造项目正在积极实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审计温度。 

图标:

图一为工作人员在延伸审计现场实测黄河健步道宽度

图二为工作人员在皋兰县什川镇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图三为工作人员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中查看手术室设备

图四为工作人员在延伸审计现场实地查看中央厨房配送模式保障市场供应情况

图五为工作人员在审计现场查看矿山开采情况

图六为工作人员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异地新建项目现场查看钢筋型号规格

图七为兰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为帮扶村种植绿化树苗

图八为兰州市审计局志愿者在三角线社区挨家挨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