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加强审计监督 助力医院提升管理水平

近期,兰州市审计局对市属某医院进行财务收支审计时,发现该医院存在通过串换项目、虚计费用、过度检查等多报销医保基金、资产负债率高达99.9%、医疗设备采购不合规等方面的问题,审计结合查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审计建议。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医院及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结合审计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一是医院及时规范自身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对门诊、住院的收费项目进行了清理,杜绝过度检查、重复计费;二是医院修订完善《全面预算实施方案》《全面预算管理办法》等多项工作方案制度,全面开展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保证医院收支平衡。三是医院专门成立招标采购办公室,加大对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的监督力度。

市审计局通过督促被审计医院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医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了患者的合法利益,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


(图为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医院查看医疗设备使用情况)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