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局)负责人以及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汇聚了各方支持、成绩凝聚了各方力量,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一条政治主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支出绩效、规范权力运行、民生改善、国企经营发展、公共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要抓实“组织管理、资源配置、大数据技术应用、研究型审计、系统思维”五项举措,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要紧盯“加强协同凝聚合力、强化督导分类推进、压实责任确保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强化审计整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筑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法治思维,坚持能力提升,鼓励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五项基础,锻造审计“过硬队伍”。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