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审计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近日,省审计厅举办了全省审计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马自学厅长作了专题讲话。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掌握新形势新要求,兰州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马自学厅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要理解透“过去时”,以史为镜,汲取奋进力量。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马自学厅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精神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汲取敢拼敢干精神,淬炼更强使命担当。二是要谋划好“进行时”,履职尽责,做实研究型审计。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责之重者”、紧盯“市之要事”开展审计,确保乡村振兴、耕地保护、供销社领域等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高效开展。要坚持把研究型审计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将研究融入贯穿审计立项、实施、报告全过程,在“谋研究”“能研究”“会研究”上持续发力,完善推广“梳理研究、提炼共享”的研究型审计模型,培养审计人员研究型思维和专业胜任能力,为提升审计质量赋能增效。三是要把握准“将来时”,开拓进取,护航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耕好审计监督“责任田”,画好贯通协同“同心圆”,坚持“查治防”病一体化,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彰显审计担当,在推进依法治国中彰显审计使命,在稳定宏观经济大局中彰显审计责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作为,为强省会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