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审计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兰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全市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以来,重点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深松作业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近日,审计组在现场核实某县已建成并通过验收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时发现,该项目安装的PE引水管存在漏水现象,造成项目区2301.17亩耕地灌溉受阻,3户村民住宅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农户反映强烈。审计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至县农业农村局。该局立即对接项目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单位对引水管漏水问题进行维修,对宅基地下陷问题进行硬化处理,项目区现已恢复正常灌溉。

下一步,兰州市审计局将持续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内容等进行实地勘察核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夯实粮食安全产能基础,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高产稳产,国家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惠及民众。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