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审计纪检深度融合 推进整改抓实见效

为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增强监督合力,兰州市皋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协同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融合发力,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观念,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政治性、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切实促进涉粮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抓实见效。

今年以来,皋兰县审计局、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将涉粮领域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深化开展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的有效实践,审计纪检协调联动,一体谋划,针对审计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分析涉粮审计问题存在的原因,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督导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步骤,分阶段,审计监督“经济体检”与纪检监察“政治体检”一体推进,切实促进涉粮问题整改工作抓实见效。

 近日,双方共同组织县属三家粮食企业召开涉粮企业廉洁从业及财经法规知识培训会,认真讲解党员廉洁从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构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现金管理暂行条例》《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教育引导我县粮食企业相关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科学管理,规范经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粮食宏观调控、平衡粮食供应发挥应有的作用。 

皋兰县审计局、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双方着眼优势互补,联合推进涉粮审计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实现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融入部门、行业治理之中;通过审计监督专业力量,汇聚监督合力,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审计成效最优化,以协同监督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