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审计:深入一线 积极关注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率审计组赴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项目审计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度,了解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情况,听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各方对项目跟踪审计的意见建议,确保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充分发挥。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设计近期污水处理规模为30万m³/d,目前地下箱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一条日处理10万吨生产线已具备通水条件,现阶段正在通水调试。审计组现场查看设备安装及污水处理调试情况并通报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项目建设各方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及早完成项目整体建设,缓解城区污水处理压力。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一期项目位于中心城区,目前北线隧道东洞口已掘进约400米,南线隧道东口掘进约30米,项目施工场地狭窄、隧道超浅埋段距离长且穿过山顶古建筑群,文物保护及施工难度大。审计组分别查看了隧道施工进展情况和山顶文物保护检测情况,从安全文明施工、文物保护、质量保证、施工进度管理、投资控制等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