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运用研究型思路助力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提升政治素养,找准研究方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掌握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法规,聚焦我市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难点或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开展研究分析,制定《兰州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指引》,明确审计职责,规范审计流程。

二是拓展审计思维,统筹研究资源。总结以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梳理审计事项、问题定性关键字、审计步骤方法、法律义务和责任依据,形成《兰州市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操作指引》。审前进行方案研究讨论、政策法规培训、重点内容讲解;审中开展疑难点问题研究会,交流经验,信息共享;审后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

三是完善数据库,夯实研究基础。完善审计“对象库”,摸清底数,分类管理,明确年度审计对象;完善问题“数据库”,及时更新,动态梳理,研究问题种类分布;完善法规“查询库”,定期升级,统一标准,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