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红古区审计局:以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护航红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红古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把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加强统筹谋划全区审计工作中。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为红古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促进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做好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做好财政全覆盖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各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保证审计整改有力有效。

会议要求,广大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精神要义,按照“区委政府关注什么、审计就聚焦什么”的方向开展审计监督,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围绕全区实施“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继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内控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依法文明开展审计,坚持应审必审、凡审必严,敢于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处理问题;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协调配合,切实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红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