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专项审计+跟踪整改” 西固区审计局助推供销社系统深化改革


为全面贯彻相关文件要求,按照西固区供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西固区审计局对全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资产清查及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开展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工作。

周密部署,审深审透。在局党组的精心安排下,专项审计组迅速出击,高质量实施审计。此次审计以推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目标,全面清查核实社有资产状况,揭示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情况,提出对策建议意见,切实增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审计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分步骤完成阶段性任务,通过审计发现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等8方面28个问题,并向区纪委监委移送审计事项6项。在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把问题彻底查清查透, 将社有资产现状摸清摸实,审慎做出审计结论,提出处理意见,促进供销社系统改革创新发展,为农民提供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

强化整改,建章立制。审计报告送达后,按照《西固区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专项审计组及时跟踪督促,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针对审计查出联合社及7家下属公司存在的问题,西固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逐条梳理,制定印发了《兰州市西固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资产状况及运行管理情况审计问题的整改方案》,召开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安排会,明确工作目标、整改内容及有关要求,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工作。整改期间,西固区审计局开展一对一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制定《西固区供销社下属企业财务管理制度》《西固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控制度》等7个管理制度,有力促进了供销系统规范管理,助推供销系统健康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