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以奋斗姿态、务实行动诠释抗疫审计担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兰州市审计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落实组织安排,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全市抗疫工作大局。特别是社区一线的驻守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社区、汇聚点滴践行初心使命。同时,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谈体会、说认识、传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诠释了抗疫审计担当。

做一件工作就把它做好,让组织放心,让大家放心


8月属于军人,军人却奉献四季,时刻守护着人民。综合管理科科长吕冰是一名26年党龄的转业军人,曾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航天事业做出过积极贡献。转业回地方后,始终坚持将“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航天方针融入工作中。在接到疫情防控号召后,主动报名、迅速下沉。驻守点畅家巷社区地处广场,人流量大、敏感度高,尤其外来供货和人员情况复杂,使得外防输入成为关键环节。吕冰坚持把关,认真甄别,做好人员“一扫三查”和物品消杀,既安排合理人员和物资放行,又及时制止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出入,耐心劝导、解释政策,同时周到细致做好居民生活保障,主动为居民代取代送快递等物资,经常值守到深夜。他积极向社区建言献策,社区采纳并调整防控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在社区所有防疫干部和职工的齐心努力下,畅家巷社区的防疫工作在重重包围中取得了突出成效,不仅始终保持低风险,还树立了典型,防疫经验在市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交流。“做一件工作就把它做好,让组织放心,让大家放心,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不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一线防疫,他身上都肩负着党员和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既要一丝不苟,还要苦口婆心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疫情伊始,农业农村审计科罗怀俭同志便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先后到金城关区社区AB座、庙滩子社区玉兰园小区1号楼、兰州市城关区十中家属院等疫情点值守。在高风险区十中家属院小区开展工作时,担任点位长的他率先垂范,24小时闭环值守,并倾力参与各类工作: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为老年人购买生活用品,耐心劝导、安抚、疏解群众情绪,率领团队高效开展“敲门行动”,转运隔离人员等。所有的付出都为了一个目标:筑牢防控“防火墙”、织密“隔离网”、尽快控制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还百姓以健康安全。罗怀俭常对其他同志说:“小区值守,既要一丝不苟,还需苦口婆心,我们都是党员,就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用行动证明初心,用奉献回报社会。”正是这样坚定不移的党员信念,让这位审计能手迅速转换为防疫干将,成为社区防控线上一股中坚力量。

      做好小事情就是干好大事业

前后两个脚印便是一条大路,做好点滴小事也能书写历史。“马组长,根据区上安排,明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下沉组的同志负责管控小区出入口,配合维持核酸采集秩序。”这是企业审计一分局局长马海鹏凌晨收到的社区通知,忙完一天工作刚到家的他随即在工作群里布置好分工,把每一名下沉干部都安排在离居住地最近的点位上。凌晨5点,社区通知核酸检测提前到6点半,他又在工作群里发出了6点到岗的紧急要求。作为下沉工作组组长,除了协助社区做好检查登记、疏导劝返、秩序维护、信息统计这些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外,他还担负着协调管理的任务。白天他奔走在社区的各个防疫点,晚上及时总结经验,梳理漏洞,随时向社区汇报并对接第二天任务,事无巨细、力所能及的做好每一件小事,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他总是说“做好小事情就是干好大事业”,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作风,诠释着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保持越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坚持越困难越勇敢的执着


终身话审计,疫线说芳华。法规审理科90后青年干部杨云,将自己年仅4岁的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后来到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抗疫岗位。杨云所驻守的欧洲阳光城一二期有近20栋楼、2000户住户,防控任务重,核酸检测压力大,杨云总是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工作,进行核酸检测时积极维护秩序、答疑解惑。在上门发放抗原试剂时,她首当其冲,穿起防护服,提上试剂盒,挨家挨户进行发放,细心记录好发放情况以便后续跟踪服务。脱下防护服后,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晚风吹过,竟有微微凉意。当她再次套起志愿者红马甲继续开展值守工作时,她俏皮地说:“第一次发现红马甲还挺保暖的。”“时间长了,小区的老人小孩我基本都认识了。有一次我帮一位独居老人搬运采购物品,老人很感动,非要塞给我一包瓜子。”说到这些,杨云一脸的幸福。杨云表示,自己是一名公职人员,是党和人民培育的干部,一定会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越困难越勇敢的执着,与社区一线工作者、广大群众并肩作战、持续奋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要让我们的孩子在疫情防控中感受到责任和奉献的力量

爱和奉献需要传递,责任和信念需要传承。教科文体审计分局干部牛蓉,是一名光荣的“军嫂”,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守国、一个守家,是这对夫妻的真实写照。疫情爆发后,她迅速投入到西城巷社区开展“防疫情、守大家”的工作中,打流调电话、核查重点人群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劝返居民、代取外卖快递等工作填满了她的日常。在西苑小区的卡口点值守时,面对人口来源复杂、老弱病小多、矛盾问题频发的情况,她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细致梳理小区人员情况,分级分类细化防控措施,积极主动协调沟通,热心细心做好保障,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理解与认可。她说:“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更希望孩子们能从这场全民抗疫的行动中感受到爱和奉献的力量。”

夏暑渐消、硕秋将至,正是疫散安澜时。市审计局驻守干部依然坚守疫线,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者一道,悉心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继续在金城的每一个角落讲述着兰州审计战疫故事。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