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展市级工会财政财务收支和工会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 促进工会资产管理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召开兰州市总工会2021年至2023年财政财务收支和工会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审计职责,严守审计纪律,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调查取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发挥“审、帮、促”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资产监管,强化工会经费收支全过程审计监督,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服务职工效能。

会议要求,市总工会要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坚持边审边改、即知即改,对审计发现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市总工会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部门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二是随时与审计组保持沟通联系,严格按照审计组意见要求,发现问题逐项落实、迅速整改。三是通过本次审计进一步规范工会管理,切实发挥工会职能。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审计组全体成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所属工会、直属市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