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来看看兰州审计人的“春耕图”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审计人的“春耕图”也徐徐展开。兰州市审计局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聚焦公共服务设施、医疗废物处置、公共资源交易实地走访勘探、深挖细查,全力以赴夺取年度重点审计项目大丰收。

 积极关注公建配套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审计组在市级商业开发项目配建公共服务设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商业开发项目配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和移交使用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审查规划幼儿园、社区用房、肉菜市场、公厕等配建设施是否存在规划未建成、建成与规划不符、建成未移交和移交未使用等问题,着力通过审计优化公共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城市功能和居民生活品质,推动配建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服务民生福祉。左图为审计人员在小区养老服务中心向居民了解配建设施开展服务情况现场,右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小区配建社区肉菜市场建设情况现场。(马海鹏)

积极关注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审计组在开展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重点关注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置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暂存点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包装运送、贮存处置和工作人员卫生防护等各环节,查阅医疗废物转运登记台账等方式,检查医疗废物的暂存、处置是否合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着力促进医疗废物及废水处置规范化。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医疗废物收集、暂存情况。(杜思宇)

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规范管理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审计组在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紧盯部门预算编制真实性、财政收支合法效益性、重大经济事项的执行及部门内控管理等内容,重点关注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及实际运维情况,通过工作人员实地演示“不见面开标”的操作流程,分析研判交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重点并核实相关资料,着力通过审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降本增效、规范管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图为审计人员实地勘察评标场地(金丽萍)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